您好,欢迎您访问心理之家,本站系行业网站,有任何心理相关的问题欢迎在线咨询!

心理之家

首页 > 心理百科 > 心理学概念

心理学概念

内隐记忆

发布时间:2023-10-16 20:40:25 心理学概念
内隐记忆是记忆的一种类别,在心理学上是指在不需要意识或有意回忆的条件下,个体的过去经验对当前任务自动产生影响的现象,又称自动的、无意识的记忆。...
未成年人禁止访问!

概念:

内隐记忆是记忆的一种类别,在心理学上是指在不需要意识或有意回忆的条件下,个体的过去经验对当前任务自动产生影响的现象,又称自动的、无意识的记忆。

特征:

1、保持时间长;

2、不容易受到外界刺激的干扰;

3、内隐记忆不会随着记忆项目的增多而变得模糊;

起源:

最早对内隐记忆这一心理现象进行描述的学者是法国近代哲学家笛卡尔,但直到上世纪60年代末,心理学中对记忆的探讨仅仅限于意识状态下的记忆规律。1985年,Schacter和Graf首次提出了内隐记忆这一概念,用以表达无意识情况下,过去的经验或学习对人类行为产生影响的现象,从此内隐记忆成为心理学研究中的一个重要课题。

未成年人禁止访问!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