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心理之家,本站系行业网站,有任何心理相关的问题欢迎在线咨询!

心理之家

首页 > 心理百科 > 心理学概念

心理学概念

焦虑

发布时间:2023-10-16 20:40:26 心理学概念
焦虑是人对现实或未来事物的价值特性出现严重恶化趋势所产生的情感反映,又分为现实性焦虑和病理性焦虑。...
未成年人禁止访问!

概念:

焦虑是人对现实或未来事物的价值特性出现严重恶化趋势所产生的情感反映。

焦虑的分类:

1、现实性焦虑

是对现实的潜在挑战或威胁的一种情绪反应,这种情绪反应能在生活中找到与之对应的现实威胁,是一个人在面临其不能控制的时间或情景时的一般反应。这种焦虑与现实威胁的程度相一致,并随现实威胁的消失而消失。

2、病理性焦虑

是指持续的无具体原因的感到紧张不安,或无现实依据的与感到灾难、威胁或大难临头感,伴有明显的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及运动性不安,常常伴随主观痛苦感或社会功能受损。

病理性焦虑的临床表现:

1、惊恐障碍:其特点是自发出现的,反复发生的,难以预料的急性焦虑发作,伴有明显的濒死感;

2、广泛性焦虑障碍:其特点是以慢性的、弥散性的对一些生活情景的不现实的过度担心紧张为特征。

未成年人禁止访问!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