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心理之家,本站系行业网站,有任何心理相关的问题欢迎在线咨询!

心理之家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男子因社恐40岁才找到合适的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4 10:13:44 新闻动态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标题叫“男子因社恐40岁才找到合适的工作”。说的是有一位40岁的男子,因为社交恐惧症的困扰,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但最终在一家包容性强的公司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   ...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标题叫“男子因社恐40岁才找到合适的工作”。说的是有一位40岁的男子,因为社交恐惧症的困扰,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但最终在一家包容性强的公司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

       首先,对这名男子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表示高兴,也对这家包容性很强的公司点赞。

       其次,就是希望有更多的公司在正常经营的前提下,给特殊人群更多的机会。

       最后,想说一说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困扰,只不过有的轻微,有的比较严重。轻微的比如不喜欢见陌生人,不喜欢去陌生的地方,但在一定压力或动力下,还是会去做。而严重的社恐,就可能会影响正常的生活,比如拒绝一切社交,把自己关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甚至吃饭都需要有人送到门口,等人离开了再自己拿进去。

       其实,这个社会上,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点社恐,再正常不过了,不要因为这个有自卑的心理。

       但是,社恐毕竟多多少少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所以我们需要去克服它,比如对着镜子给自己加油打气,拉着家人朋友一起去做某件事,从简单的事开始做给自己树立信心等。

       当然,如果你的社恐已经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那就需要去专业的心理机构或医院看看了。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归爱计划,归爱计划是由心理之家工作室发起的一项公益的心理咨询项目,每个中国公民都可以享受6次免费心理咨询,线上线下都可以做。

       最后,希望每个人都身心健康,万事如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